購買日期:應該是2006年或2007年的某一天
閱畢日期:2008年1月

這本書誠如書名所說,是一本使用手冊。
裡面主張人體會自行修復,中醫的職責在於幫忙讓人體自身的修復能力提高,讓人體自行去解決問題。在說明中醫作法的同時,同時也說明了目前西醫的作法,西醫的作法大多是以藥物、手術來抑制、排除掉不好的部份,所以你可以在這本書看到中、西醫的不同處。
而人體為甚麼會出現毛病,作者的看法是認為大多都是人體要排除寒氣,所以病徵才顯現出來。但是這邊要特別注意的是,並不是把這些病徵放著不管,專心調養身體,病就會自然好起來,你還是需要去判斷(找中醫或靠自己感覺)目前自己身體是不是真的正在將不好的東西排出來,這樣才不會誤解了作者。
除此之外,也提供了一些保健的方法,像是拍打膽經、活絡心經、早睡早起...等等。
個人覺得還不錯的一本書,如果你不想買書的話,其實也可以上網看:人體使用手冊 (Mirror?)

人體使用手冊的圖像

要去博客來買的話,可以點選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