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閱日期:2009/4
閱讀日期:2009/4/14
閱畢日期:2009/6/4

這本書是跟同事借來看的,那時候也是因緣巧合,剛好主管讓我弄 TPM 的東西,主管提到同事有這本書,他建議可以先看看,於是我就借來看了。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掃了一下目錄,只看選定的章節。雖然如此,我看的還是很辛苦。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對於密碼學只有一個概略的認識,而 TPM 很不巧地,根本完全就是在探討密碼學跟實體裝置的結合,如果你要看這本書的話,最好,還是要有密碼學的基礎比較好。裡面探討了很多 TPM 裝置的安全性問題,通常都是先提到 Why,再提到 Specification 的設計是如何解決。除此之外,也有提到程式設計部份,這個章節,幾乎就是在講 IBM 為 GNU/Linux 開發的 tcsd、ecryptfs。這本書似乎是市面上唯一有提到 TPM 的書籍了。

我個人對 TPM 不是很認同,因為這真的是很麻煩,萬一資料利用了 TPM 加密,不巧 TPM 又掛點,那資料該如何挽回??雖然 TPM specification 早有想到這點,不過步驟還是令人卻步。

More about A Practical Guide to Trusted Computing

要比價可以到Findbook...
Findbook時,意外發現還有另外一本:Trusted Platform Module Basics: Using TPM in Embedded Systems (Embedded Technology),這本應該更適合才對,因為案子現在就是打算應用在 embedded 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