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借閱日期:忘了,應該是 2010 年初
閱畢日期:2010/5/3

車禍跟推理有什麼關係?一開始就是一個車禍,一個家庭主婦因此死亡。

慎吾是本書的主角,職業是調酒師,某天的晚上他被打昏了,因此喪失了對車禍的記憶,出院以後,他覺得無論如何都要想起這個車禍,其實如果換成是我,我也會設法回想起來。所以為了找回這些失落的碎片,他開始設法去追問,套出線索,然後回想,這個過程很明顯的就是推理。

最後是慎吾回想起了整件車禍的經過,但結局有些出人意料,而且呼應了書名。原來慎吾的老闆是這場車禍的肇事者,他為了三千萬,決定替老闆頂罪。車禍裡的另一輛車,真正撞死受害者的車,則是由未婚夫替他的未婚妻頂罪。但他們目睹了受害者死亡的過程,而未婚妻則受到受害者瀕死眼神的影響,精神狀態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以為她自己就是受害者再生,並且展開了復仇。復仇是成功的,結局令人小錯愕。

相當不錯看的一本書。

我記得明明就是我妹借給我的,可是我問她時,她卻又說不是,那,這本書到底是誰的?不管了,反正丟還給我妹就對了。

More about 瀕死之眼

買書可以到博客來
比價可以到Find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