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找龍紋身的女孩書裡的場景-赫德史塔的赫德比島,還真的是不好找,主要還是因為語言的隔閡...原本以為順理成章的羅馬拼音,到了瑞典,那可是完全不一樣。你可以想像到耶夫勒的瑞典文是Gävle嗎? 我想不到,我是透過維基百科才查到的。

赫德史塔在維基百科裡沒有提到,書裡說坐火車會經過烏普沙拉(Uppsala),然後這個鎮在耶夫勒(Gävle)北方約一個小時路程,離斯德哥爾摩(Stockholm)約3個小時路程...並且是一個靠海而且有港口的市鎮,我判定赫德史塔應該是Hudiksvall,但在Hudiksvall裡,我怎麼樣也找不到赫德比島。看來還要對照書裡對赫德史塔的介紹再看看了。

Stockholm 不難找...畢竟是首都...我應該是沒記錯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往北走,可以看到 Uppsala:

檢視較大的地圖

再往北走,可以看到 Gävle:

檢視較大的地圖

再往北走不遠,就可以看到 Hudiksvall: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