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從好讀網站上下載下來的,這個版本是簡翻繁的版本,所以如果你已經看了前六集的繁中版本,突然看這版,可能會很不習慣,很多人名跟物品都不太一樣。幸好,我一到五都是看電影,六是看紙本小說,對我來說,人名還算可以對的到。

這集的確蠻精彩的,把前面留下的梗都用上了。

哈利三人在一開始逃出佛地魔的追殺之後,踏上尋找魂器的旅途。而佛地魔則是因為魔杖無法殺死哈利,而非常惱怒,決意找出死神聖物裡的長老魔杖來殺死哈利。在旅途中,哈利透過額頭上的傷痕,知道了佛地魔要找什麼,並且釐清了魂器、死神聖物以及學校聖器三者的關聯。

石內卜,這集很可惜,發揮的並不多,我原本以為會很多的。幫助哈利的原因真相大白了,原來他深愛著哈利的母親,愛鳥及屋,使得他願意背叛佛地魔。這段坦白說,有感動到我說,這樣的男人其實很不簡單,不過看得出來,他後來也是有點度爛鄧不利多,因為是他沒救到莉莉。

另外,死掉的鄧不利多的過去也讓眾人產生了懷疑,果然最後也揭露了,原來鄧不利多不是完人,也曾經有相對黑暗的過去,這樣寫的確能把過去的一些梗給 cover 掉。

最後結局還算不錯,算得上是大功告成,我能體會作者出完此書以後鬆了一口氣的感覺,辛苦了。



More about 哈利波特(7) 死神的聖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