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然人憑證,可以下載SafeSign CSP,安裝、插入晶片卡以後,應該就可以透過IE檢視自然人憑證。另外兩種:CAPICOM或HiSecureAPI。
  • Exchange 2007的垃圾郵件:預設沒有安裝,需要另行以install-AntiSpamAgents.msh來安裝,並用Set-TransportServer * -AntiSpamAgentsEnabled:$true來啟用。使用Get-Transportagent可查詢安裝了哪些Exchange傳輸代理程式。
  • Firefox與個人知識管理:
    • 新同文堂:簡繁體中文轉換
    • East Asiab Translator:翻譯整頁
    • Rikaichan:可以將選定文字翻譯為多種語言
    • Dictionary Tooltip:彈出單字的說明
    • Sage:RSS閱讀
    • Wizz:RSS閱讀
  • Windows Server 2008 認証架構:
    • MCTS
      • AD(70-640)
      • Networking infrastructure(70-642)
      • Application platform(70-643)
    • MCITP
      • Server Administrator(需要70-640、70-642、70-646)
      • Enterprise Administrator(70-620/70-624、70-640、70-642、70-643、70-647)
  • Selenium協同Maven2自動化功能測試:Selenium有兩種不同測試模式,Test Runner跟Driven,Test Runner比較沒有彈性,但較簡單,Driver則是以寫程式進行功能測試。可以下載Selenium核心並搭配maven來執行。
  • 建構出符合AJAX架構規範的需求規格文件:MemoMind Diagram這倒是一個比較特別的圖,中間是Who,上跟下分別是Why跟What,左右則是Where跟When,4個角落則是雲朵,用來Memo。基本上跟AJAX沒什麼大的關聯性,而且沒有說明需求規格裡遇到AJAX應該要注意一些什麼。
  • WPF(5)-解析Data Binding:就是寫 Content property,裏面放 {Binding ....}。DataContext是其二,同樣也是放 {Binding ...},主要差別看來是,用DataContext時,其element之中的child element都會受到影響。實作時,資料需要implement IValueConverter。
  • 日誌紀錄專家(下):Logging Application Block,看起來設定好麻煩,為什麼Enterprise library都是這樣子...
  • 用Open Source建構資料倉儲系統(下):MySQL+Pentaho Kettle Data Integration+Toad。
  • 資料庫空間收納魔法:就壓縮,可查GzipStream或DeflateStream。SQL Server裡的nvarchar使用utf-16,這裡壓縮以後,會再以Base64編碼。最後再提出了一個高密度UTF-16編碼法,將D800-DFFF轉成4 bytes的surrogate pair來解決D800-DFFF無法直接轉UTF-16的問題,然後把程式放到SQL CLR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