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olicy Injection Application Block(下):Enterprise library 有提供工具可以用來設定 PIAB。PerformanceCountersInstaller 可以用來安裝效能指標,然後就可以用Windows提供的計數器工具來評估效能。PIAB也可以設定要把某方法的傳回內容放到Cache裡(CachingCallHandler)。
  • GTK建構Linux桌面環境:
    • glib基本資料型態:gchar, gshort, glong, gint, gdouble, gfloat, gboolean, gpointer。
    • 編譯所需的library/header可以利用pkg-config --libs --cflags glib-2.0取得。
    • 字串處理:g_strdup(), g_strreverse(), g_print(), g_ascii_isdigit(), g_strconcat(), g_strjoin(), g_strsplit()...。
    • 系統環境存取:g_get_current_dir(), g_get_home_dir(), g_get_host_name(), g_get_real_name(), g_get_tmp_dir(), g_get_user_name(), g_getenv(), g_setenv(),g_find_program_in_path(), g_path_get_dirname(), g_path_get_baename(), g_path_skip_root(), g_path_is_absolute()...。
  • 公開資料庫自動產生序號的方式:identity, @@identity, ident_current()取指定資料表的最大號碼, scope_identity()。timestamp 也可以,但有異動時,這種型態的欄位也會跟著變動。newid(), newsequentialid()。
  • 以ASP.NET控制Silverlight的事件:就是設法在 silverlight 控制項的事件裡,執行 javascript 去觸發後端網頁的事件,如果 silverlight 執行的是 jquery 的 js,後端改用 Web service 的話,我想會輕鬆許多。
  • 以ASP.NET開發同步的Web應用程式:一般的技巧就是用polling跟notify。這邊利用 AutoResetEvent 在 ProcessRequest() 裡去做這件事情。不過這對IIS效能衝擊蠻大的,最好還是使用非同步的方式。
  • 軟體開發專案實例(3)-系統分析與資料設計,這篇是許智誠與曹永忠寫的,我覺得寫的不錯。文中提到的Use case除了描述活動流程以外,同時以並列的方式列出系統流程,相互對照,我覺得這個方法不錯。另外也詳述了怎麼從流程裡去找出角色並且轉為資料表格,並且找出一對多...等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