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ayer 7網路流量管理:傳統是針對封包內Layer4的source address, destination address, port, potocol來做辨識。Layer7運用的是Deep Packet Inspection(DPI)原理,以特徵碼來辨識,例如BT封包內有BitTorrent protoclex、Info_hash20...等訊息,或是針對行為模式來圍堵。
  • Kernel mode rootkit技巧解析:
    • SSDT hooking-當user mode API被呼叫,Windows利用SSDT得到kernel API位置,並且有SSPT可以來查API所需的參數。Kernel 有提供KeServiceDescriptorTable這個export variable可以查詢。
    • IDT hooking-改寫Interrupt description table來攔截。每個CPU都有自己的IDT,利用SIDT組合語言指令取得位置,再用LIDT指定新的IDT。IDT的格式可以查IDTENTRY。
    • Layered driver-Windows driver是一層疊一層,所以可以藉由在中間疊入rootkit的方式來做。
    • Driver dispatch routine hooking-直接改寫driver的函式表
    • Inline function patch-可以參考#178的說明。
    • Direct kernel object manupulation(DKOM)-跳過Windows API直接存取核心物件,缺點是需要針對Windows版本來處理。
  • HA MySQL on RHCS 5.1(上):這篇主要是解說概念,講Failover domain、Fencing device,以後要考,再去查好了。
  • 為資訊系統加入簡易安全機制:講怎麼用SQL 2005內建功能對某些欄位做加密,SQL server有提供hashbytes()函數可以做加密這件事情,加密以後是varbinary,可以再利用sys.fn_VarBinToHexStr()轉換,所以可以再加上自訂函式做這件事情會更方便。
  • WPF與新世代使用者操作介面設計(下):
    • NetAdvantage for WPF express
    • Chart FX for WPF
    • DataGrid for WPF
    • SandRibbon
    • RadControls for WPF
  • 如同Vista外觀的Look and Feel:Swing的外觀比較豐富。範例可參考SwingSet3,主要函式為UIManager.setLookAndFeel()。也可以參考範例裡的Annotation方式來設定。
  • ASP.NET AJAX Templates初探:就介紹JQuery template+新的razor引擎。
  • 輕鬆建立互動式網頁圖表:Silverlight toolkit裡就有提供動態圖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