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畢日期:2010/2/28

距離上次看已經快4年囉,真快。

帽人、辛先生、南晞、紀蘭、君俠、禿鷹跟阿鍾之間的錯綜關係,以4個故事、四條不同的軸線說出來。

我最喜歡的故事是航手蘭之歌,紀蘭令人心疼,她是辛先生的妹妹,因為坐過牢,使得她的人生整個改變,找工作找的非常辛苦,最後只能困守哥哥掌管的河城。在這兒也許是為了賭氣,也許是放棄人性,她亂搞男女關係,後來當她覺得以為找到真愛,要一起逃走的時候,才知道那不是真愛,他只是利用她要逃走而已。最後的最後,君俠開了口,希望她給他利用一次,紀蘭看開了,就說好吧~約好時間,就要一起走。那一天的晚上,紀蘭約了她的好友趁著黎明前的黑暗來載他走,君俠來了,卻不走,只交給她一大筆錢,讓她為了自己,也為了他好好的過完後面的人生,然後,紀蘭噙著眼淚跟她朋友走了。

第四段故事令人不滿意,雖然慢慢地解出了前面提到的關係,但是後面卻好像草草了事似的,以夢境把很多故事帶過,讓人覺得...作者真可惡...。

重讀這本書,本來就是想說趁賣掉之前再看一次,在噗浪河道上貼出來以後,就有噗友說要買,所以就賣給噗友了~這次的買賣有學到,就是書可以當印刷品掛號寄出,這樣郵資只要40元。

買書可到博客來



More about 地底三萬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