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日期:2010年
閱畢日期:2011/3/9

這本書買回來很久了,都是翻一點、翻一點的這樣在看,今天終於把它看完了。

裏面提到很多建議,像是收件夾裡的電子郵件儘量清空或是每週找一天就那天去加油...等等,我都已經開始在做了,我覺得很有幫助。
還有蠻特別的就是有提到日常生活,直接給的建議就是,拿錢換時間,送洗衣店、或是找清掃服務...本錢要相當的粗啊~

接下來要把目標寫下來貼在家裡牆上,這樣才能提醒自己要做什麼!!

下面是13章的一些摘要:
  • 哪些事情要自動化?? 只做一次的簡單事情 (不需要)、只做一次的困難事情 (需要!)、常做的簡單事情(需要!)、常做的困難事情(太麻煩,應該外包或是找更好的solution)。
  • 怎麼自動化?程序先寫下來、將這些步驟轉為程式、組合,最後再測試!!
  • ssh_config可以加上 Host section 為主機取一個較簡短的名稱。
  • bash有getopt命令,可以用來分析參數
  • 這一章有統計ARP封包跟excel的自動化例子


More about 時間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