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xchange 2003 OWA變更密碼的話,要修改Exchange server的Registry: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ExchangeWEB\OWA,把DisablePassword改為0,再去IIS把c:\windows\system32\inetsrv\iisadmpwd新增為虛擬目錄,有ISA server的話,也要記得改。
  • IT要做些什麼?? 可以參考ITIL服務管理,這個是在1980年由英國商業部門提出的。
  • Windows整合UNIX:Microsoft Service for UNIX,這個有用過了,還不錯用,只是NFS不是很好設定。另外就是沒新版了,就停在3.5上。
  • MOM 可以用來管理、監控公司內的電腦。
  • Postfix郵件伺服器:記得某一期有筆記過了,這邊記一下書,以後如果有要用,OReilly有出Postfix的書。
  • Windows x64應用程式準備工具:就裝Platform SDK,setenv.cmd 有參數:/2000、/xp32、/xp64、/srv32、/srv64、/x64、/debug、/retail,直接下就行了。這邊主要是講Visual Studio 2003,Visual Studio 2005的Options裡有地方可選。
  • 介紹Enterprise Library的管理介面架構與design pattern。
  • Authenticode:Windows軟體釋出前可以用Authenticode簽署過,使用前要先跟VeriSign買Code Signing Digital ID,就CA,所以也不一定要找VeriSign。Platform SDK裡應該是有signtool,用signtool signwizard 就可以把精靈叫出來。
  • Swing的視窗排版實戰:CardLayout(有點像Wizard或沒有tab的tab control)、GridLayout、BoxLayout。
  • SQL Server 2005的新型態-XML:多了一個型態,專門用來放XML,然後有提供 query()、value()、exist()、modify()、nodes() 這些方法來存取,這些方法則支援XQuery,例如:select x from survey where x.exist('/survey[@Receipient="J"]')=1。這樣子效能會比用文字方式來存更好些。
  • ASP.NET網頁安全:
    1. cookie(form的protection attribute、cookieless attribute)可以設置加密方法(web.config)
    2. form可以設定要不要用ssl (web.config)
    3. 密碼 passwordFormat 可以選 sha1/md5 (web.config)
    4. connectionStrings可以做加密(CipherData tag) (web.config)
    5. 搭配membership、ro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