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畢日期:2011/5/7

很快的翻過一次,是真的很快,連逐行看都沒有,是掃整頁,有看到重點才細看。

以下是摘錄。

除了Amazon以外的廠商:Rackspace、Savvis、Elastra、RightScale、FastScale、Zend
rPath 這公司將建立VM過程自動化,產出的是Amazon的AMI格式,所以就可以直接上傳。

Eucalyptus System提供API使Private clouding和Amazon EC2能以相同的方式來操作。
EE 可以轉VMWare VM到EC2 AMI格式。

OVF是新的公開VM格式,由DMTF (http://www.dmtf.org)制定。
以目前來說,格式的轉換是一大阻力,現有的格式有:VHD、OVF、AMI、VMDK。

如果你已經知道什麼是雲端,我個人建議直接看後面幾章,了解目前雲端的問題,以及其未來。目前的問題有三,一個是前面提到的格式轉換,一個是可靠度,前幾天Amazon才大當機,另一個就是安全性,畢竟資料都是要透過網路進進出出的,難保不被竊取。最後還舉了一個原本是利用Amazon EC2的專案,改自己做機房再搭配Amazon的例子,名字好像叫星雲。

要買書可以到博客來

More about 雲端運算革命的經營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