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畢日期:2011/05/25

前面的簡史真的好長,佔了1/3之多,可以說不算簡史了吧。然後後面的25個素描 (應該是25,希望沒記錯),都短短的,反倒是很快就能看完。
看完這些,才知道阿拉伯數字是印度人發明的,不是阿拉伯人,然後大部分的數學都是在近200年間快速的被發展出來,有點像是摩爾定律的感覺,當有了一個基礎之後,後面的技術會爆炸性的被發展出來,真的是很可怕啊~這同時也印證了之前看的統計史。大致上來看,十八世紀前的東西,就都在高中以前學完了,之後的,就都從高中開始學起。

看到三角函數的時候,我邊在想,到底sin、cos到底是個什麼東西啊?是那個弧跟半徑的比嗎?還是??
老師~我對不起你啊~
抱歉,離題了。不怕無聊的話,蠻建議看這本書的,可以知道以前的人是怎麼去發展出現在的數學。

More about 溫柔數學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簡史 數學
    全站熱搜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