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畢日期:2011/6/17

這個主角真的好悲苦,而且作者很會寫她的情緒,看到最後的時候,一整個掉到她的世界裡,覺得失去希望。時間果真是最好的良藥,她開始紀錄一個個她認識但死掉的人,最後在朋友的陪伴下,她慢慢地恢復正常,並且嫁給比德、生了兩個小孩。

故事是從她上次逃出飢餓遊戲會場以後開始的,她來到第13區,展開反抗都城的活動,但還是老樣子,基本上她就是被供起來,當作一個宣傳。我覺得悲苦的原因在於此,你說她有力量去改變世界,又不然,因為沒有宣傳小組的幫忙,她其實是無力的。所以書裡很多時候,她其實是隨波逐流,即便她有個人意願,也沒能做出什麼來。書的最後是她所處的小隊到了都城,展開拍攝活動,活動的過程裡發生了意外,小隊的領袖博格斯將指揮權移交給她,她決定展開刺殺史諾總統的行動,在小爭執之後,小隊就開始潛入行動。行動的過程並不順利,小隊犧牲了不少人,好不容易到了官邸附近,反抗軍也逼近官邸了。在官邸前的廣場出了事,她的妹妹小櫻來到廣場救援,但卻被第2道炸彈給炸了,小櫻死了,她受了重傷。到底為什麼小櫻會到那裡?後來她傷癒,遇到被囚的史諾,發現這可能是柯茵的陰謀。對於第十三區的領袖柯茵總統,可以想見她也是渴求權力的掌權者,可是書裡沒有很詳細的去著墨,我不是很能理解最後一定要殺死她的原因。而作者也完全沒有想到之後的後果,她在刺殺柯茵之後,史諾也笑死了,她被捕,大家也不知該如何處置。還是因為她心理醫生的緣故,她才能脫罪,並回到第十二區。

現在想想,書名取的真不錯,自由幻夢,在最後回想起之前飢餓遊戲的種種,真的會覺得那真的是一場夢。

要買書可以到博客來

More about 飢餓遊戲 3─自由幻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