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畢日期:2011/7/20

阿嘉莎。克莉絲蒂的秘密筆記這本書雖然說裏面有摘錄部份短篇對照跟從未出版過的小說,但毫無疑問地比較偏向考古跟歷史,讀起來稍微枯燥。除此之外也隱性地表露出這位暢銷女作家如何做筆記,而且應該從沒人想過推理小說家怎麼去構思出一個推理小說吧,克莉絲蒂就是利用筆記,從這本書可以了解不少...

所以我應該盡可能地利用microblog書寫,然後利用 tag 把可能會有用的 tweet 收到筆記服務去,這樣才有機會再回收與整理?

這本書實在是很厚,我決定跳過"阿嘉莎。克莉絲蒂的秘密筆記"的page 211~444,除了還書日期將近之外,枯燥的摘錄、考證與寫作手法也是主要原因,page 444之前全部都是考證與摘錄,我猜想只有絕對的粉絲或是全系列小說都看過的人才看的下去。

偵探小說作家俱樂部的規定:
  1. 尊崇標準英語
  2. 永不對讀者洩漏關鍵線索
  3. 嚴守不以「天機、女性直覺...巧合或天災」作為推理依據
  4. 遵守「有節制地使用幫派、死光、鬼魂、神祕的中國人和科學界未知的神祕毒藥」
  5. 永不剽竊或洩漏其他會員的故事情節
克莉絲蒂的筆記本中,常出現整理成列的構想,並用英文字母或數字標記,以利於後面的整理與重新安排。


後面收錄的「惡犬克爾柏洛斯」與「狗狗玩具球事件」因為都只是構想,所以很短,一下子就看完了,不過可以看出克莉絲蒂構思故事的功力。

要買書可以到博客來

More about 阿嘉莎‧克莉絲蒂的秘密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