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期比較值得看的有兩篇:一篇是講 Managed code 與 Unmanaged code 溝通的,另外一篇則是侯捷的Java泛型技術之發展。

Managed code 與 Unmanaged code 溝通,這裡主要是講解 COM,.Net 可以把 COM 元件轉成 Assembly,裏面就具有可供編譯器參考的型別資訊,編譯器就能順利編譯並知道如何去呼叫 COM 元件。另外一方面,要在 VB6 / VFP ...等語言裡使用 .Net,也是以 COM 方式,.Net 程式碼在專案屬性勾選"Register for COM Interop",並且在類別加上 COMClass、ClassInterface...等屬性之後,就可以編譯出 COM 元件,給 VB6/VFP 調用。

C++的泛型是以膨脹法,程式出現多少型別參數,編譯器就產生多少份的版本。Java泛型技術則是以拭去法,因為本身就已經可以支援容器裡放多種型別(共同的基底類別是object),所以編譯的程序僅僅是消除型別參數並且適當的加上轉型。

arrow
arrow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