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I:可以存取 AD 的一個管理介面,微軟有一個網站提供了大量的 script 可以參考。

這期有介紹 Delphi 的故事,很精彩,這在當時可是號稱 VB Killer 的開發工具。書的話,可以找 BORLAND 傳奇 。Borland 最有名的開發工具:Turbo Pascal、Turbo C/C++、Delphi、C/C++ Builder、JBuilder。Turbo C/C++ 後來改叫 Borland C/C++,並釋出 Free use 的 command line 版本,沒有 IDE。Delphi,Turbo Pascal 的後繼者,到現在,可以說是停滯狀態,後來有移植到 Linux 上,叫作 Kylix,但 Borland 之後沒繼續開發,然後有個 Open source project:Lazarus,一樣是用 Object Pascal,但為了跨平台,架構已經不是 VCL 了,據我觀察,使用的專案並不是很多。C/C++ Builder 後來打不贏 Microsoft Visual C++,乾脆就跟 Microsoft 授權了 MFC,至此,C/C++ Builder 也能編譯 MFC,同時也有 RAD IDE,挺方便,據我所知道,還蠻多人用的,不過現在也少了。JBuilder 賣給 Oracle 以後,改名叫作 JDeveloper,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後來是 Eclipse 跟 NetBean 打贏了這場仗。

另有一篇"使用者語言的業務流程圖",直接剪了下來,以後再做摘錄或再利用。

arrow
arrow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