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hell的基底技術:
  • 關閉作業系統:ExitWindowsEx()
  • 處理安裝程式所加入的資訊:FindFirstChangeNotification()、FindNextChangeNotification()、FindCloseChangeNotification()可以監看某目錄是否有更動。
  • 處理捷徑:ShellExecute()執行捷徑或有在關聯表中登錄的檔案,IShellLink
  • system tray:Shell_NotifyIcon()、SendMessage()
在Windows 9x下可以改system.ini裡的[boot]shell=來更動shell,Windows NT 3.5以後,可以改 HKLM/Software/Microsoft/WinNT/CurrentVersion/WinLogin/shell。

增益集開發技術:可以直接在Office裡開發,新增以後,專案會implement IExtensibility2介面,並且註冊。有要用到word、excel等,要設定引用。AddinInstance_OnConnection()就是在新增增益集時要做的事情,AddinInstance_OnDisconnection()就是移除時要做的事情。文章裡是增加選單項目跟按鈕,並且選擇時,就跳出一個Form。後續設計Form就比較不難了。


arrow
arrow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