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期的目錄裝訂錯誤,現在寄去可以退嗎? (笑)

這期開始介紹 Excel 的 VBA,除了可以操作儲存格,也可以弄出表單讓使用者輸入,很強大。後來的式微是因為 VBA macro 病毒的肆虐才慢慢不流行,畢竟大家都怕了。

三個好用的 c++ 小程式:都是用C++ builder做的。
  1. 程式開始就最小化,這個sample是利用 timer,在 form 出來後一個短暫的時間後最小化。
  2. 鬧鐘,一樣也是利用 timer 來作,並且去註冊 AutoRun,在開機時自動啟動,啟動時,會最小化到 system tray。
  3. 畫出非方形的視窗, 先使用 CreatePolyPolygonRgn 去建立多邊形,再用SetWindowRgn去設定視窗有效區域,這部份要在FormShow的時候完成,並且在 FormResize、FormClose 時都要處理。


咦? Message Queue 在 IIS 4.0 的時代就有了喔?! 我還以為是 2000 以後才有的功能。

Fancy軟體撰寫守則 Part 2:使用c++ builder
  1. 技巧5-撰寫隱形的程式:程式啟動時不要讓視窗出現,這邊是在建立form之前,去設定Application.ShowMainForm為false,並且用 ShowWindow(Application.Handle,SW_HIDE/SW_SHOW) 即可。
  2. 技巧6-暫時停用螢幕保護程式:主要去處理WM_SYSCOMMAND,在收到此事件時,去判斷 cmdtype ,在cmdtype為SC_SCREENSAVE 時,作處理。使用這個,只有在程式為前景時才有效。如果在背景,得使用 SystemParametersInfo 搭配 PI_GETSCREENSAVEACTIVE 與 SPI_SETSCREENSAVEACTIVE 來控制。
  3. 技巧7-檔案類型與程式關聯:這裡先 hack registry 告訴你主要的鍵值,後面的程式就是去存取 registry 來完成。之後的某期,賴榮樞有介紹比較正式的方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ba timer registry builder
    全站熱搜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