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畢日期:2011/11/18

是因為MV裡的幾句話:「對啦,我就是幼稚!我就是幼稚才有辦法追妳那麼久!」「你想聽答案嗎?現在我就可以告訴你。拜託不要現在告訴我,請讓我,繼續喜歡你」戳到我心裡的某些東西,才會想看電影,才會想找書來看。不過要跟刀大說抱歉,書我是在好讀網站上找來看的。

這本書真的非常好看,好看到可以邊看邊笑~尤其是看到那個小鬼被死穴唬的一愣一愣的那段,柯景騰完全活用了人性的弱點,讓本來不信的小鬼後來信以為真還哭了出來,真的是超爆笑。其他關於戀愛的部份,真的就是回憶,所有男生都可能幹過的事情,很溫暖,很真實,但這就是青春!!書的故事跟電影的簡介不太一樣,在刀大的部落格裡也有說明了,這當然是因為電影所做的修改,可以讓電影更有張力、更加好看。像自由格鬥賽就不是因為要鼓勵沈佳宜而舉辦的,不過後來的確是因此而分手。在九二一地震的真正相互告白那段,頭皮是一整個發麻到不行,就跟刀大講的,心裡有被溫暖一整個灌滿的感覺。嗯,不得不再說一次,真的好看。

書的後面也有交代他成為作家的經過,看了村上春樹的「關於跑步」、克莉絲蒂的私房「日記」,現在又看了刀大的,真的深深體會到所謂的作家真的不是靠所謂的靈感就能成就一本小說的,當然不是說靈感不重要,而是寫作這件事情真的還是要多看多寫、持續的寫,才能成事。

昨天跟老婆講這本書的時候,突然想到,這本書會不會在女生看來就沒那麼的好看,畢竟是以男生的角度去寫的。下次要看看刀大別的小說,看是不是也有這麼好看。

More about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鬼
    全站熱搜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