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畢日期:2012/2/1

書本很厚,這是我第1眼的印象。

故事的主軸是凱西爾組隊要打統御主這個大魔王。裏面就是他們的奮鬥過程,以及過程中遇到的困難、衝突。有趣的是,裏面的每個隊員其實並不是只有一個人,而是領有各自的組織與情報網路,就如同公司一樣。而領導者(凱西爾)與接班人(紋)則有各自的天賦,也保有熱忱,能從不一樣的角度來看事情。從公司經營的角度來看,是相當專業的分工,這些東西彙總起來,再加上運氣,就造就了他們的成功。

除了冒險與策劃歷程之外,我發現作者對於動作的描述也相當注意,像是鐵拉、鋼推,或是運用金屬作特定的事情與動作,都講的很仔細,看起來就跟武俠小說一樣,讓人目不暇給,場景硬生生在腦海裡浮現,這個如果改為動畫或是電影,應該都會很精彩才是。

書的每個章節前面都有一段文字,原本以為沒什麼用,後來才發現這就是書的中段之後紋所搶到的日記,趕緊又回頭翻過,才能跟後面的故事接起來。看到後面的時候,發現有些地方,像是人名跟字有點錯亂,但並不多,瑕不掩瑜,還是可以繼續看。整個故事相當的流暢,是很值得一看的大作。

More about 最後帝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