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畢日期:2012/2/18

這次的主線主要應該有三條吧。一條是鬼影、微風與沙賽德到鄔都去推翻相似凱西爾的司卡反抗軍,魁利恩。一條是紋、依藍德到法德瑞斯,試圖讓尤門投降,開啟儲藏窟。最後一條則是坦迅。其實,每個章節的前言應該也算是,第1部曲是日記、第2部曲是關的檢討文,第三部曲則是沙賽德的總結。

在第三部曲裡解開了很多謎團,最重要的就是血金術,這個術除了影響沼澤與審判者之外,也影響了紋、克羅司、坎得拉、魁利恩等人。再來就是克羅司與坎得拉是怎麼形成的。然後就是迷霧病,他們先發現了奇妙的數字,然後才知道原來迷霧病是存留用來幫助篩選有鎔金能力的,這跟現在的科學發現其實是一致的,許多像黃金比例等等的,都是這樣子被發現出來。解開了許多謎團以後,故事的走向也慢慢清晰起來。

首先,原來紋的確就是存留所欽定的接班人,但是,由於滅絕的血金術,使得存留的力量一時無法被紋所使用,沼澤在故事中雖然一直都是被滅絕所操控,但是在紋與審判者的決戰時,他僅存的意志與鬼影的信發揮了最關鍵的功用,將紋耳朵上的耳針給去除掉,於是紋順利吸收迷霧的力量,打敗審判者並且與滅絕抗衡。雖然在維基百科上,有看到沙賽德成為真正的神,但其實不是很了解為什麼,沙賽德的戲份的確有慢慢增加,他在第二集失去了摯愛,這集則針對他失去了信仰來探討所謂的宗教信仰,可是,始終都不算是主角。故事的最後讓我出乎意料,紋成為存留以後,因為依藍德的死,而與滅絕衝撞,導致同歸於盡,沙賽德接下兩人的力量,成為了神,應用了他所有的知識,改變了世界。不是很重要的鬼影,作者為他鋪了路,故事提到鬼影自身慢慢找到他自己的定位,成為了實質上鄔都的領導者,甚至在世界重塑以後,他繼續帶領著倖存者開始新生活。

故事就這樣結束了,非常精彩的故事。真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大概就是錯別字,平日眼拙如我,這次看完這三本,竟然也抓到不少錯字、錯詞,希望再版的時候能更正。

More about 永世英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存留
    全站熱搜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