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畢日期:2012/6/16

我看完的應該是第1部,根據維基百科,看起來是還有第2部,不過我已經不太想繼續看下去了。不是說作者寫的不好,我在想可能是之前看過盜墓筆記的關係,一整個對於這類型的題材冷感掉了。

胡八一是故事的主角,因為祖上的關係,家裡有半本十六字陰陽風水秘術,靠著這個,他在文革、退伍以後利用這門技藝投入倒斗的行列。胖子是他的好朋友,對於這個人描寫的很精彩,我能體會南派三叔喜歡胖子的原因(南派三叔在某個地方有提到,我忘了是什麼地方),也為此,盜墓筆記裡也有個王胖子。Shirley楊,嗯,我只能說,作者不太擅長於女性的描寫,書裡對於 Shirley 其人,就只有說很嚴謹、膽大心細、冷靜等等,對於情感的互動上,就少了很多的描寫,我覺得這是很可惜的地方。不過這套書主要講的是盜墓跟一些古古怪怪的事情,對於這個,我想就算了。

總之,故事是從精絕古城開始的探險,到後來為了精絕古城的詛咒到了雲南的獻王墓找到線索,最後再到藏地魔國墓解決掉這個詛咒,故事算精彩,從北到南都跑遍了。

More about 鬼吹燈之一
More about 鬼吹燈之二
More about 鬼吹燈之三
More about 鬼吹燈之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胖子 文革 shirley
    全站熱搜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