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畢日期:2012/8/6

一口氣看完,在好讀上只有「巫峽棺山」,但實際上卻是兩本:「不死地仙」與「巫峽棺山」。

這集的故事很棒,把之前很多線索都串了起來。原本要利用孫教授去地仙墓找內丹來救多玲的,想不到實際上卻是被孫教授給利用去盜他自家的墓。原來孫教授早上當初遇到胡八一時,就留上了心,開始了試探。到了後來,諸多機緣巧合之下,他決心要完成自己的志業,就設下了連環計,讓胡八一他們為了取內丹,不得不陪他走一遭巫峽棺山。孫教授的身家與背景等等的,在他們尋墓的時候一一揭露出來,讓胡八一他們恨得牙癢癢的。最後藉著無眼龍符的雷火滅了屍苔,孫教授也透過書信說明了真相,遺憾的是沒救到多玲。再更後面的幾章,則是跟原本的故事不相關,只是作者想要藉著故事來提點讀者一些事情。

這次的安排令人拍手叫絕,只是他們到了觀山墓以後的地形、地物讓人有些摸不著腦袋,書裡的「後記」也說了,作者寫故事其實並沒有先擬出大綱來開始寫,所以有些想到的點,到後面反而沒用上,也自己說了,這或許是業餘與職業的差異。作者後來還有繼續寫「鬼吹燈」,等到好讀網站上有了之後,或是以後到了圖書館,再來看吧。

要買書可以到博客來網路書局

More about 鬼吹燈Ⅱ 之四
More about 鬼吹燈Ⅱ 之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授 八一
    全站熱搜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