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畢日期:2012/9/22

這本書揭露了論文的黑暗面。

一個傻小子,薰,因為父親正巧是出全國中學生潛能測驗考題的知名教授,父親拿考題給他寫,所以他熟悉了考題,結果一考之下竟然成了榜首。成了榜首之後,就被地區的醫學大學網羅進去,被誇大為超級厲害的醫學中學生。網羅他進去的教授其實是個只求個人功名的教授,在網羅主角進去以後,就指派了一個指導老師,也是博士生,桃倉,去帶他做研究。運氣相當的好,竟然發現了未曾發現過的序列。一般在發現之後,會再進行追試去確認實驗可以再次被複製出來才發表論文。可是急功近利的教授卻興沖沖的投稿,並且讓桃倉去虛報實驗結果。這下問題可大了,教授的對手,在發現這篇與自己論文相仿的論文之後,就試著去複製實驗,看能不能做出來。結果發現不行,就在去日本的行程裡過去切磋,而切磋的結果被教授給矇混過關了。薰在一連串的事件下來,看清楚了教授的真面目,也得知自己指導老師的處境,決定依照父親的指示進行反擊。後半段的故事真是令人大快人心,拍手叫絕,但是,賽局理論真的有這麼神嗎?可以讓一個遠在國外的父親得以完全預測到教授的下一步舉動?

這本小說相當的好看,也很容易閱讀,誠如作者所言,這是一個面向少年的醫學小說,很容易閱讀是理所當然的。我大概只花了四到五天,就把這本書閱讀完畢了。

要買書可以到博客來網路書局

More about 少年醫學生的反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