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畢日期:2013/3/10 2013/5/3

上下兩集相隔了快一個月,其實也忘記上集的內容,所以乾脆就寫在一起。

這一部主要講的是勞勃國王 (Robert) 死後的事情,Robert 死了以後,他的兩個弟弟 Stannis 與 Renly 分別自立為王,再加上北境之王 Robb 與繼位的喬佛里 (Joffrey),就是四王的混戰。

Stannis 對 Robert 與 Renly 早就不爽了,因此首先對付的是自己的弟弟 Renly。為此,他服侍了新神,起用了女祭司 Melisandre,而女祭司也的確幫了他不少忙,暗殺了 Renly 並拿下 Renly 的居城 Storm's End。Stannis 家有個值得關注的角色 Davos Seaworth,綽號洋蔥騎士,是一個誠實有遠見的騎士,但卻被其他家臣看不起,在攻打君臨之後,生死不明。

Robb 在這兩部裡,倒是沒有太多著墨,只有交代他深入蘭尼斯特家領地,拿下了幾座城池。Tyrion 被父親 Tywin 派回來幫姪子 Joffrey ,他輔佐的相當出色,暗地裡安排了燒夷劑跟大鐵鍊作為防守的秘密武器。

這一部的後半段有一段是攻打君臨,算是這一部的重頭戲,前半段 Tyrion 成功的利用他的計謀拖延了 Stannis 並且有效打擊其部隊,但在後半段,由於守軍不足,以及 Cersei 的扯後腿,讓軍心渙散,導致 Tyrion 自己得領軍出去作戰,就在即將吞敗仗的時候,Tywin 跟 Baelish 討回的救兵一起回來攻打 Stannis 的背後,讓 Stannis 一敗塗地,但 Tyrion 也因此受了重傷。

Jon Snow 深入絕境之後,被下令要背叛守夜人軍團,以窺探 Mance 的內部。Arya Stark 仍然沒辦法回到臨冬城 (Winterfell),途中被擄到 Harrenhal ,很幸運的脫離了僕役的處境,然後準備要離去。

臨冬城被反叛的 Theon Greyjoy 拿了下來,本來是說,半身不遂的 Bran, Rickon, Meera, Jojen 幾個人逃跑,然後似乎是被抓住,但看起來 Theon 是手下留情了,用了另外的人來替代,最後 Bran 跟 Rickon 等到臨冬城被燒毀以後分道揚鑣。Theon 也沒有好下場,反而被波頓的私生子抓住,野心無法實現。

新的角色是愛著 Renly 的彩虹騎士布琳,有點悲的角色,作者好像有想利用這個角色來探討男性化的女性在社會所受到的不平等對待,這一部的最後是被派去押送 Jaime Lannister 去君臨要交換人質,第三部好像有他兩的火花。

剛好趕上 HBO 第三季影集的演出,有稍微看一下,不得不說 Cersei Lannister 真的選的很好,很漂亮,然後 Arya 、 Tyrion 這兩個角色我也覺得選的很好,不過很懶得看影集就是。截至目前為止最喜歡的幾個角色:Jon Snow, Arya, Tyrion 跟 Bran。

看完沒幾天,很失心瘋地在 Amazon 買了原文的一到四部的套書,特價 20 美金上下,算是很便宜的價格啊。這也是我為什麼這篇裡面夾雜了人物的英文,因為要看原文小說,就得把之前中文譯名跟英文連結起來才行,這樣才能瞭解故事來龍去脈,不過有點擔心是浪費錢。

更多有關 冰與火之歌 第二部 的事情
更多有關 冰與火之歌 第二部 的事情

arrow
arrow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