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 eXtreme Programming 理論與實務-個案討論與經驗分享
心得:這本書除了講一些理論之外,絕大部分還是在於經驗的分享。主要分享兩個經驗,一個是關於商業系統(sorry,我忘了啥名字),另一個則是 Embedded 的。作者並不拘泥於 XP 制定的作法,而是自行稍作變化,擇要實施,除此之外,也並不會在所有階段都實施,同樣也是選擇性的在某些階段去實施。相當不錯的一本書。

下面是一些隨手寫下的摘要:
系統規劃書的內容:
目的:如果系統完成,有啥好處?
目標:主要是業務效果。
開發重點:技術重點,可能會使用到甚麼技術。
開發範圍。
體制與分工:甚麼是體制與分工?開發者編組、使用者編組、...聯絡機制....等,哪些工作該哪些組負責。
時程。
文件:哪些文件?UML、架構規格、資料庫設計、coding rule/convention、工具使用、系統維護、詞彙、驗收測試規格、Schedule。
費用。

在適當的時間產生適當的文件,不需要特別為了產生文件而產生。

如果測試的程式寫不出來,表示該類別可能太過於複雜。

Mock Object??模擬測試用物件,有時間再去找資料。


Extreme Programming 理論與實務(1)Extreme Programming 理論與實務(2)Extreme Programming 理論與實務(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