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介紹 slice(),slice 函式傳回來的是一個 slice 形態的變數,藉著這個,可以把一些東西固定下來,例如 a=slice(10,20): print s[a] ,這樣就不用每次都繁瑣地輸入 s[10:20] 。 slice 型別的變數還有一個 indices() 函式,可以避免存取超出陣列限制。
1.12 偵測串列裡最常出現的元素,這可以用 Collections.Counter 來做到。Counter 會幫你統計每個元素出現的次數,也會告訴你最常出現的元素是誰。
1.13 排序,這個很方便啊,就可以不用寫 lambda 了。假設 rows 是一個 list,元素則是 dictionary,就類似 JSON ,那可以這樣排序:sorted(rows, operator.itemgetattr('fname'))

arrow
arrow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