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畢日期:2014/2/23

蠻有意思的輕小說,主要是講一個菜鳥進入 IT 產業的故事,裏面的角色設定很有趣,超強的行政助理,像國中生的前輩兼主管,軟軟的部門主管,亂接業務的老闆,說不真實,其實也不會不真實。日本的系統工程師,在台灣應該叫作 IT 或 MIS 才對,或許這樣翻譯會比較好。菜鳥糊裡糊塗的被騙進了一家很操的公司,什麼都不會就被要求學會設置 Cisco 路由器,然後花一個晚上發狠把主管的要求搞懂,隔天設定好,這部份很能讓身為工程師的我回想起解決問題的那種爽快感。第一集的重點大概就是這樣,看完有順便去 Google 的話,大概就俱備了基本的網路知識,像是 IP/Mask、路由器/Switch、NAT、Ping 等的網路概念。

上網搜索時,發現這系列小說出了五集,我在想,等第二集看完,大概就會停止繼續看了吧。

更多有關 奮鬥吧!系統工程師 1 的事情

arrow
arrow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