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畢日期:我忘了

在作者出書以前,就有訂閱他的網誌,並且閱讀文章。他的網誌很扎實,除了講遊戲開發與相關技術之外,也會聊他對遊戲的看法等等,蠻值得一看。

這本書不是技術類的書籍,而是講他從離職後,自己開發遊戲的歷程。如果你想要自己開發遊戲的話,可以參考他的歷程,會很有幫助。下面是大致的心得。
  • 自我管理很重要:作者有提到他離職以後真的超開心,結果沒做好自我管理,過了一陣子之後,他才痛定思痛,並且開始藉著跑步來自我管理。這就像是村上春樹為了寫作而跑步一樣。
  • 伙伴的重要。
  • 遊戲的模式:商城制、一次性購買。作者是建議可以用商城制,後續會有零星的收入進來。但說真的,我比較喜歡一次性購買。
  • 維護:這是一個大問題,也是為什麼建議用商城制的主因。


另外還有提到最重要的遊戲構想以及如何催生遊戲。遊戲要好玩,構想跟玩法很重要,作者有提到他如何跟伙伴激盪出「邦尼的早午餐」這個遊戲,與如何微調其玩法的過程。對於遊戲開發者來說,這都是很棒的經驗談。

不管你是要創業、作 SOHO 或是要投入遊戲開發產業,這本書都很值得一看。

更多有關 半路叛逃 的事情
arrow
arrow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