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畢日期:2014/8/8

隨便抓個日期,總之是大約8月初看完。

原本以為這是一本介紹西藏的書,翻了翻才發現是一本跟西藏有關係的冒險小說,從盜墓筆記到鬼吹燈到西夏死書到藏地密碼,應該是把近幾年來中國火熱的幾本科幻盜墓冒險小說都看過了。藏地密碼的風格跟前三套又是迥然不同,應該說比較接近西夏死書,整體的架構是有預先考慮過的,所以一環扣一環,會吸引人看下去。作者對於景物與事物的描寫也是一絕,描寫的很仔細,很能讓人去想像到主角看到些什麼。

故事原本是卓木強巴意外看到紫騏驎照片而開始追尋帕巴拉神廟,從可可西里找線索,然後受訓,再到南美洲去尋找光照下的城堡。到南美洲去的原因是認為在古格王朝時,使者有帶東西到南美洲馬雅那兒去,所以去了亞馬遜河探險。然後去了蘇俄、西藏阿里、墨脫等幾個有名的點,還去了喜瑪拉雅山中國的那一邊,一般上喜馬拉雅山都是從尼泊爾那邊上去,中國的那邊比較險峻。最後是從地下冥河漂流到香巴拉,作者描寫香巴拉是在一個縱深超過數千公尺的峽谷,因此雖然在西藏高原,但因為峽谷對流以及地熱的緣故,香巴拉保留了許多上古的動植物,同時也有因前朝戰亂避難而躲進來的人。香巴拉一共有三層,帕巴拉神廟就在最上層。松贊干布是西藏全盛時期的君主,領有號稱無敵的光軍,西藏經過數十年以後,佛苯相鬥,光軍帶著財寶與經典出走,而這些寶物就藏在帕巴拉神廟。除了寶物之外,還有致命病毒,作者是將其寫為類似狂牛症的病毒,是因為戈巴族人(光軍)有吃人肉的習俗再加上想研究此病毒而衍生出來的超級病毒。也因為這個病毒,沒有任何戈巴族人在香巴拉秘境存活下來。最後,卓木強巴找到紫騏驎,找到帕巴拉神廟,也揭破了前面故事提到的謎團。

藏地密碼的尾聲埋了伏筆,張立可能沒死,岳陽還活著,呂競男可能也沒死,在與唐濤的惡戰之後,還有一個櫃子浮出湖面,但強巴沒注意到。然後,強巴還沒找到妹妹,帶有致命病毒的匣子還沒找到,十三圓桌騎士這組織只揭開了部份謎團。嘖嘖...但慶幸的是,最後有把前面該交代的事情交代清楚,該圓的事情都圓了。

這套小說還不錯,介紹了蠻多西藏的歷史,我想應該還會有續集吧。

更多有關 藏地密码 的事情
arrow
arrow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