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畢日期:2014/9/21

買了好一陣子,慢慢看,直到前幾天 Taaze 發電子郵件說現在有二手書需求,要不要賣,賣的話就送 coupon ,於是就趕緊看完,賣掉求利。

說真的,書名大概就已經講完這本書想說的事情了。作者本身就是在金融圈子裡打滾的人,看遍了近四十年的漲跌,書裡的內容就是作者叨叨絮絮地講他所體悟到、所觀察到的事情,然後把它講出來。整體來說,算是黑天鵝的延伸與探討 (所謂的黑天鵝就是當你觀察到很多白天鵝時,不要忘了黑天鵝的存在,有可能黑天鵝只是不喜歡到你進行觀察天鵝的地點活動,換成統計的話,就是即使你的樣本數再多,也不一定能做出正確的判斷),主要是讓人去思考統計的盲點跟什麼是機率。

印象比較深刻的幾點:
  • 很多事情,例如成功的人,並不一定是他很厲害而成功,有可能是單純運氣好,要仔細觀察,不要盲目崇拜。
  • 因投資致富的人往往並不是因為他們能洞察先機而獲利,這真的是單純他們運氣好,或者是他們的投資標的物在那個時間點是一定獲利的。但往往失敗也是因為固著於這樣的行為能為他們帶來財富而忽略了,當環境改變時,自己也應該要做出調整與變化。
  • 投資有時候是要去捕捉那個機率很小卻獲利很多的反向操作,這樣才會有機會獲取高額利潤。


更多有關 隨機騙局:潛藏在生活與市場中的機率陷阱 的事情

arrow
arrow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