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畢日期:2014/12/24

起源是肇因於這篇:好怕被關門 @ 北韓馬拉松,順籐摸瓜地看到這篇:[最難忘的賽事] 榮耀的爛成績 @ 起跑於馬拉松,在文章裡看到所謂的「姿勢跑法」,就上網去找,然後就找到這本書,馬上去圖書館找看看,一下就預約到了。

前面一大半都是在洗你的腦,從中間才開始提到訓練的方法,文字加圖解,相當簡單易懂。接著講怎麼訓練你的肌力與柔軟度,從腿、到軀幹、到手臂都有。然後就是沙地、平地、上下坡等等的特殊地形怎麼應對,最後是講怎麼去修正自己的跑法。不過書裡提到一個最快的方法,就是直接赤腳去跑,用腳去感受是最快的。作者建議一開始去操場的 PU 跑道或是草地、沙灘去練習,這樣對腳的傷害不會那麼大,也可以比較有成效。

這本書,我覺得還蠻實用的,可以再上 Youtube 去找人家分享的教學影片,會更有收穫。試著練習以後,我覺得有改善原本筋膜炎的情況,每次跑完,腳比較不那麼痛。

題外話,現在 anobii 不提供分享的 HTML 語法了,所以我沒辦法嵌圖片在這兒,不知道有什麼替代方案沒有。
arrow
arrow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