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畢日期:2015/1/19

轉眼也拖了快一個月,時間總是照他自己的速度在走,沒人能奈何的了它。

時間迴旋的設定很有趣,在某一天的晚上,地球上空出現了一層薄膜,薄膜之內,時間流逝的速度變慢了,而之外,則變快了。於是原本環繞地球的衛星都因為超過使用期限而掉了下來,地球的通訊中斷,世界各國開始爭論薄膜的事情。總之,這段期間就被稱做時間迴旋。以這個事件為基礎,有三個人展開了他們的故事。

時間薄膜這個設定本身就很有趣,而延伸出來的應用也很有趣。傑森跟一群科學家竟然可以想到利用時間差,先改造火星,讓火星有適宜人類生存的環境,然後再派人去開墾,進而發展出高度的文明,再回頭來拯救地球。雖然後來火星也被薄膜包圍了,但他們還是成功的進行合作,將機械式生命散播到外太空去。但這個機械式生命卻反而發現了外太空的其他地方也有類似的機械式生命存在,然後這些其他的機械式生命創造了薄膜來保護宇宙裡的生命。緊接著,地球出現了圓形的大門,通過這裡,就會穿越到另外一個星球去。所以作者是不是在隱喻著這機械式生命可能是創造或是引渡生命來到地球的類似神的存在呢?

故事的後面透露了一個悲戀的故事,也說明了傑森跟黛安的父母為什麼會收留泰勒母子的原因。當然,傑森父跟泰勒父是好友是原因之一,但其實,傑森母愛著泰勒母,她是為了能繼續跟泰勒母在一起,才讓自己跟傑森父結婚,並且進而收留泰勒母子。最後傑森母娓娓道出緣由的那段,我覺得還蠻苦悲的。

相當好看的小說,聽網友說,這還有續集:時間軸跟時間漩渦,再去圖書館找來看。
arrow
arrow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