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畢日期:2015/7

好吧,再不寫,我差不多忘光了。

電影「鐵血神探」就是改編自這本小說,故事相當不錯,我是因為電影裡有些地方覺得不是很順暢,所以才找書來看看,小說的故事就合理多了。電影大致的架構與設定是一致的,但是在一些角色的設定與處理上有所差異,例如小說裡的主角比較年輕,電影裡少了某些角色等等的。更明確的說,電影裡少了男主角的女友,少了跟警局進行小合作的橋段,也少了用拍片的故事去約出過往的受害者,不過故事的主架構大致是一樣的。找 Liam Neeson 來演,跟小說相比是真的老了很多,從小說裡對主角的描述看起來大略是 4x 歲左右。

故事的內容,是某個毒販的老婆被撕票,毒販不甘心,就找了主角來做調查。主角聽了毒販的說法以後,覺得案情不單純,兇手可能是慣犯,就透過以往的關係跟直覺去進行調查。調查過程中,女朋友跟街頭認識的男孩給了他不少協助。最終,把目標鎖定,然後破了案。我覺得小說比電影來的好看,不過前面蠻生硬的,我是看到中後期,閱讀的速度才提升上來。

或許該找這系列的小說來拜讀一下...
arrow
arrow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