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畢日期:2017/1/18

會想找這本書來看,是因為我在推特上分享了了一篇講「13號星期五與聖殿騎士團」的冷知識,然後推友介紹了這本書,他認為這本書在聖殿騎士團的相關歷史與背景更深,比丹布朗的小說好看。

我是在新北市圖借的,用了一個月左右的時間看完。小說的內容用了許多與聖殿騎士相關的書與史實來發展故事,內容大致是出版社的編輯從想出書的作家那兒取得了一些線索,輾轉經過幾十年,在試著出版一本書時,慢慢的把聖殿騎士的祕密拼湊出來,可是到最後卻發生了悲劇,而一切再也不重要。

我自己在看這本小說時,感覺相當的辛苦,對於很多線索並不是很懂其中的關鍵,我想是因為自己對於歐洲中世紀這段聖殿騎士的歷史並不熟悉的關係。在後段的部份,會覺得是三個編輯在胡亂拼湊線索,陷入「腦髓地獄」那種現實與自我想像的交織之中。

嗯,我個人是覺得這本小說的內容對於一般人來說太硬,再加上蠻厚的一本,所以不是那麼喜歡。

 


arrow
arrow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