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畢日期:2014/1/29

市面上難得的介紹 PySide 的書。PySide 簡單說就是 Python + QT ,市面上有另外一個專案,叫作 PyQT。PyQT 比較早出現,原本 QT 是不願意再另行開發 Python binding 的,但因為授權談不攏 (PyQT 開發團隊只願意使用 GPL ),才自己跳出來做。但是使用上其實差不多,甚至 PyQT 的範例拿來只要改一下 import 模組的名字,就可以執行了。

書的內容不多,前面幾章就介紹基礎的使用,像是介紹、使用基礎元件等等的。第六章是介紹跟資料庫存取相關的部份,有使用過 Microsoft .Net 的朋友應該知道 .Net 的 Data binding 相當好用,我本來以為 QT/PySide 是沒有這部份的 API 的,看了才知道 QT 有提供 Model/DataMapper 之類的類別,也可以很方便的存取資料庫。這本書談的都是蠻基礎的,比較沒有進階的應用,例如我想知道如果跟 ORM 之類的 module 合作的話,Model 這邊可以怎麼做,這部份都沒有提到,看來只能自己再去看 QT 文件來擴充了。

更多有關 PySide GUI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的事情

arrow
arrow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