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翻目錄,然後大致翻過一遍。

Linux Mint 是這兩三年出的 distribution (發行套件),是從 Ubuntu 分支出來的。我所知道的最大的特色應該是 Cinnamon 跟 MATE 這兩個桌面環境,這兩者是從 GNOME3 跟 GNOME2 這兩個桌面環境分支出來的。這兩者,我都有試著用過,相當不錯。我主要是偏好 GNOME2,所以有試著拿 MATE 來換掉原來的 GNOME2,但我遇到的問題是,一切原來熟悉的 GNOME2 應用程式的名稱也都換掉了,因為不太想重新記,就放棄了。

這本書主要就是介紹 Linux Mint,鎖定的對象是入門者,講的挺淺顯易懂,從一般的使用到如何保護自己、資料備份等等,該講到的都有講到。然後除了 GUI 的使用之外,也有提到簡單的命令列使用。我覺得這本書還不錯。

更多有關 Linux Mint Essentials 的事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nux
    全站熱搜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