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畢日期:我忘了...

看完好一段時間了,但一直沒記錄。

我是先看完電影,再看小說的,有點讓我驚訝的是,電影拍的跟小說差不多。

故事就是有個少年被丟到迷宮裡,然後碰到一群之前被陸陸續續丟進來的少年,透過他們,開始了解自己所在的環境是個大迷宮。
接著迷宮發生了變化,像是送來一個女生、不再有補給品、晚上迷宮不再關閉等等,種種的一切,逼著他們要尋找出路。

Thomas 是個被挑選上的人,作者挑上他,讓他當主角,WICKED 也挑上他,想要找出某種解答,所以透過主角的威能,少年們找到了出路,並且闖了出去。
就在闖出去的時候,Thomas 的好友幫 Thomas 擋子彈,死了,Thomas 非常難過。外面進來一群人,引導著他們出去搭車,然後載到別的地方去了。

故事的最後透露出一些訊息,試圖吸引讀者去看第二集,焦土試煉。

我是覺得故事本身的設定就很讓人摸不著頭緒,這些少年被丟在迷宮是為了做實驗,但又沒有透露實驗的目的,Thomas 與少女的加入卻又是為了創造更多的變項與加強實驗效果,一般來說,實驗必須減少變項,將大部分的變項先固定,這樣才能觀察出某個變項對實驗的影響。
因為搞不清楚,所以看完以後,就跟圖書館預約了第二集,焦土試煉,希望能看到原因吧~

這篇有介紹背景跟一些看法,可以參考看看:[心得] 移動迷宮三部曲 - 看板 Fantasy - 批踢踢實業坊
arrow
arrow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