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畢日期:2015/11/19

相較於第二部的時間軸,我覺得時間漩渦讓人讀來比較有興味。

第三部的故事是以兩條故事主線穿插的方式來陳述,一條帶一條的方式,有點像是世界末日與冷酷意境。兩條故事線有點獨立,但又有點相關,再加上懸疑,讓人會很有動力看下去。

故事大致是這樣,一個警探柏斯請精神醫師珊卓評估一個怪人奧林,奧林從小就會在筆記上寫一些小說,但這些小說卻不像是他本人自己寫的,而奧林又將這些筆記視為寶貝。一條故事線就是講筆記上的小說,一條故事線則是柏斯與珊卓的故事。

珊卓邊讀筆記,讀的過程裡,對柏斯與奧林產生了興趣,跟柏斯進一步的交往後,發現奧林牽涉了長生藥販賣集團的案件,長生藥就前兩部作品提到的火星人可以使人延長壽命的藥物。珊卓也因為捲入這件事情,而被恐嚇,於是兩人為了救出奧林,展開行動。兩人經過一番功夫,救出了奧林,但奧林卻直往虎穴,到長生藥的倉庫那兒去。

筆記上的小說,則是講第二集的主角特克的故事,時間點是在第二部後的一萬年,特克與艾薩克被假想智慧生物帶回到某個星球的沙漠,巴克斯人把這兩人帶走,想要透過這兩人與假想智慧生物連繫。艾薩克回來的時候只剩下殘缺不全的身驅,特克則是與崔雅一起,試著回去巴克斯人的核心。崔雅在半路上因為無法與核心連結,導致第二身份艾莉森的甦醒。回去核心以後,透過艾利森與其他人的協助,特克對巴克斯人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得知艾薩克在巴克斯人的高超醫學技術下而慢慢復元了。後來,巴克斯人到了地球,發現地球殘破不堪,也發現南極有假想智慧生物,就試著去接觸,想要實現巴克斯人的預言。豈料假想智慧生物跟他們想的不一樣,反而將巴克斯人都吞噬了。透過艾薩克的威能下,特克與艾莉森得以存活,逃離地球,在宇宙流浪。最後特克與艾莉森在某個星球落腳,而艾薩克則是繼續旅行到時間的盡頭,將自己轉為意識。在這樣的狀態下,又遇到了奧林,並將特克與艾莉森的故事交給他。

就因為奧林知道特克的故事,他以為在長生藥的倉庫會看到特克意外點燃火柴害死倉庫守衛,所以想要在倉庫阻止特克,可是,事情並沒有如預期的發生。柏斯讀了筆記,知道奧林會去倉庫,也趕去那兒,幸好有他,才救了奧林。故事在最後以這樣的方式找到了交叉點,有點玄妙。



arrow
arrow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