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畢日期:2016/8/19

這本書的概念不錯,給我不少啟發。書的封底有個心智圖,直接參考這個會快很多,我是看到最後一章了才發現有這個心智圖,讓人扼腕。

很多的創意設計與思考都是從觀察開始,人的適應力太強,很多事情會不知不覺被處理掉,而看不到自己的需求,進而做出相應的解決方案。所以最好是觀察別人,跟別人一起生活,會比較容易找到去創造解決方案的機會與需求。在有解決方案的想法以後,要儘快的建立雛型來驗證,動手去做,會激發出更多想法。然後再去考慮可行性、存續性與需求性的兼顧。

設計思考是以人為出發點去思考解決的方案,所以裏面蠻多案例都是 IDEO 接到案子以後,搞清楚需求,反而去發散出許多圍繞在原本需求周圍的解決方案。這些解決方案不一定與科技相關,有些是想出怎麼做比較好。

除了設計思考之外,作者也提到在公司裡找到適合的人組成團隊,創造出適合設計思考的文化,直接讓有設計思考思維的人參與決策,這樣才能讓公司持續的發展,而不是故步自封。

整體來說,這本書還不錯,讓人對於設計思考有個概念。

 


arrow
arrow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