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都在看大唐雙龍傳,這部小說有夠長,一共八本,我是看電子書。

其實記得幾年前有看過,但是印象中是半途而廢,就前面看了,後面看了,中間就不太有印象。這次是扎實地把書看完,絲毫不馬虎。不知道是電子書編排還是故事精彩度的問題,有幾本看了好久都還沒完,有度日如年的感受。第二本特別精彩,中間的三就好悶,到最後有點虎頭蛇尾的感覺。

故事就兩個聰明的窮小子就憑著口訣跟意外得來的長生訣,練成了內功,藉此得窺武學堂奧,然後在江湖歷險的故事。故事結合了大唐的開國歷史,以李世民得到帝位的玄武門之變作為結尾。故事其實很適合黃玉郎的漫畫或是RPG之類的,因為會隔一陣子,兩個主角就意外變強,又有一番新體驗。

從故事裡看得出來黃易挺博學的。武學的部份有點偏向古龍,比較取意而不重實體描述。裡面的愛情部份,是我覺得很妙的一個地方。幾乎都是一見鍾情而濫情,明明就聚少離多,偏偏又愛的莫名其妙,所以最後寇仲跟宋玉致、徐子陵跟石青璇能在一起,真的是相當奇蹟的一件事情。

這兩年應該是不會再看黃易的小說了。

More about 大唐雙龍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