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畢日期:2011/4/9

  • 建立存取知識的系統才重要!
  • 山景市的原名是Mountain View。
  • 分享知識才是力量。
  • 正視自我的限制,改變、避開或操控這些限制。要知道自己哪裡做的好,哪裡做的不好。或者是找出自己慣有的模式,看哪裡常出錯,就把這個列入檢查清單。哪些事情讓你恐懼、緊張、沮喪或忿怒??然後也要知道什麼時候該忽視這些限制。
  • 目標!目標!!達成目標的方法不只一種。
  • 資料不用歸檔,只靠搜索。這一點我不太認同,即便作者這麼說,我發現他還是有做粗略的分類,真正用到的時候,就直接到該分類去找,這樣才能有效加快搜索。
  • 介紹Page rank與Google搜索的技巧:p.116介紹的~,這是我所不知道的,可以用來找相關字彙,例如:"Paris Hotel" ~cheap,會找出"Paris Hotel"網頁裡有cheap、affordable、budget的頁面。
  • 列出自己現有的整理方法做評估,認知其限制與優缺點:這算是呼應前面的檢視自己。儘可能使用自己熟悉的工具,不一定要使用哪一種。
  • 便利貼海報紙?台灣有賣這個嗎??
  • 語音轉文字的服務?台灣好像沒有(商機?!),但美國有,書的最後有列出網址。
  • gmail可直接傳簡訊?這個我就不知道了,只知道calendar可以。
  • 作者的網址
  • 應該要善用RTM的信箱
  • Google calendar可以顯示氣象,設定>一般>地點,然後輸入城市名。
  • 事前做註記有助於情境轉換,然後把相關的事情都排到一起做,可以避免浪費情境轉換的時間。
  • 標示五分鐘的待辦事項,表示這些事情可以輕鬆做。
  • 無論如何都要有的緊急聯絡計劃


要買書可以到博客來

More about Google時代一定要會的整理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