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畢日期:2011/10/30

講環法自由車賽的故事,白石誓是主角,他不是一個耀眼的角色,但卻以副將身份經歷了一切,簡單的說,他就是主角。一開始,他所在的車隊即將在賽後解散,如同書背所說,接下來的確車隊就開始在主將要爭奪冠軍的情況下,充滿了互相不信任的氣氛,然而之後的故事雖然有不時提到這點,可是卻不是故事的主軸。故事的重點是在耀眼的新人尼古拉與他的朋友,多尼,他們兩個人從小就是好朋友,多尼家裡還蠻有錢的,所以尼古拉的第1台單車就是他送的,之後,尼古拉的車就都是因為多尼換車而慢慢愈換愈好,尼古拉當然有點私心,為了鼓勵多尼,他偶爾會放水讓多尼贏,也因此多尼一直以為自己實力跟他差不多。到了環法賽,尼古拉認為應該要認真,才對的起多尼,可是多尼卻以為是尼古拉吃了禁藥,到最後,就發生了悲劇,多尼死了。故事也宣告落幕。

故事相當的精彩,看完,也讓我對於自行車隊的比賽與策略有了不少了解。

想對環法自由車賽作進一步了解的話,可以參考維基百科,這個比賽除了要跑法國的平原、丘陵之外,還要翻過庇里牛斯山跟阿爾卑斯山這兩座高山,稱之世界最大的自行車賽事,當之無愧。

要買書可以到博客來網路書局

More about 伊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