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畢日期:2011/11/1

翻譯不好,而且看起來作者的條理也不是很好,東跳西跳的,很難閱讀下去,後來是乾脆都用翻的,很快看過一次。雖說是用翻的,不過書本的厚度相當厚,在東湊西湊的情況下,也是花了好幾天的時間才翻完。

基本上,可以說作者根本就是跟Steve Jobs對著幹,完全就是把Steve Jobs在NeXT的負面全部都寫出來了。簡單說,Jobs的NeXT公司就是失敗,失敗透頂,錢亂用(不只是自己的錢跟募資來的錢還有富豪裴洛跟Canon的錢),自己搞製造,方向不明確,瞄準的市場錯誤,到書的最後,就1992、1993年左右,說公司開始轉向軟體公司的方向走,要推出NeXTStep,但是仍然沒有起色。相信你應該知道接著發生什麼事情了吧,1995年,Microsoft 推出 Windows 95,把一堆公司,像Sun、Macintash、IBM...等公司打的一敗塗地,更何況本來就只有些微市場的NeXT。書的最後,就寫到此。

但是從這些失敗裏面可以看的出來,Steve Jobs重回Apple之後,是有認真檢討過的,這段時期對於Jobs來說,是一段很黑暗而且刻骨銘心的時期。

我倒是想起了Clone自NeXTStep的GNUStep,2004年以後的Linux桌面環境就很少再看到GNUStep了,比較常見的就是GNOME、KDE、XFCE,GNUStep專案倒是還活著,之後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而導致使用的人變少了呢?

More about 電腦金童NeXT風雲再起

arrow
arrow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