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畢日期:2012/8/2

這次的主角就不是胡八一、王胖子跟Shirley 楊了,而是鷓鴣哨跟陳瞎子。可能是因為主角換了人,作者沒有以往的包袱,這集的故事寫起來特別好看。

故事主要是陳瞎子口述當年跟鷓鴣哨一起盜瓶山古墓的經過,為了盜這個古墓,他們進出了好幾次,才在山底找到古墓。很遺憾,雖然山底也有許多寶貝,但是並不是真的古墓。到後來發現可能在山頂時,卻因為過多的強炸,發生了山崩,整個山頭滾到鳳凰坳。兩人商議之後,陳瞎子整頓人馬,由鷓鴣哨單槍匹馬去探,終於找到,但是墓室與裏面的寶貝都已經被摔爛了。只剩下一個屍王,一陣纏鬥之後,終於滅了僵屍,這時陳瞎子也帶人過來會合。

兩人的人馬在此役元氣大傷,鷓鴣哨在這次得到了鳳凰膽在西夏黑水城的線索,陳瞎子則是想藉著發獻王墓重振雄風。兩人分手,分手前遇到胡八一的祖父,緣份早在數十年前就已經搭上。在故事裡,他們二人有賭咒,想不到後來成真,陳瞎子真的成了瞎子,而鷓鴣哨則是受了傷,失意之餘到了美國。

More about 鬼吹灯2之三︰怒晴湘西
arrow
arrow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