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要用到 Python Testing ,就找書來翻,剛好翻到這本。

第一個介紹的是 doctest,用法很簡單,就是在 class/function 的 docstring 裡放測試程式碼,格式以 >>> 為起始,表示要測試的項目,>>> 下面則是放置測試結果。



第二個介紹的是 unittest,這就比較類似 JUnit 了,一個測試案例需要繼承 unittest.TestCase,然後寫 setUp(), tearDown() 跟需要測試的項目。測試項目就是類別裡的一個方法,方法的結尾通常是用 assertTrue, assertFalse, assertEqual, assertNotEqual, assertAlmostEqual, assertNotAlmostEqual, assertSetEqual, assertDictEqual, assertListEqual, assertSequenceEqual...等等以 assert 起始的函數來做判定。除了這些判定,也可以測試是否有丟出例外



這本書有很貼心的對 3.1/2.7 做出提醒,寫出兩者之間的差異。

相關參考資料:

更多有關 Pro Python 的事情

arrow
arrow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