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畢日期:2013/10/30

跟之前的「少林第八銅人」一樣,也是在手機上的「真九把刀全集」app 裡看完的。

故事發生在現代,主角阿淵遇到一個奇妙的老人,從他的身上學到武功,並且經歷了一段奇妙的旅程。
雖然主角是阿淵,但是故事卻是圍繞在老人黃駿身上,老人會武功並且來自三百年前這件事情,實在是令人難以置信。隨著故事的展開,阿淵慢慢才知道這一切都是由於一個名為 Hydra 的少年,這個少年精通催眠術,並且讀了許多的中醫典籍,在數年前去養老院時,遇到關先生,於是萌生了改造人生的想法。進而兩人一起進入催眠狀態,在極短的時間裡練出絕世武功,並且將關老先生原有的記憶禁錮起來,創造了新的人格。
最後黃駿跟藍金(少年的另一個人格,與黃駿共同修習武功)決戰之後,阿淵的好友死去,阿淵接受少年 Hydra 的安排,要展開對少年的復仇。仔細想想,故事是有點驚悚了。故事到最後都沒有交代少年的來歷,但顯然,這個少年可能是吸血鬼,這樣就合理解釋了他讀了許多中醫典籍與精通催眠、符屍的事情。可是少年阿淵其實是可以不用入局的,他可以放棄報仇,帶乙晶到另外一個無人的地方繼續正常的生活,當然,如果怕被追殺,可以採取避免在同一地方久住的策略。
我想這或許可以寫出第二個故事來講 Hydra 與阿淵如何報仇。

更多有關 功夫 的事情

arrow
arrow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