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畢日期:2013/11/07

這本書記得是在去年年底買的,算是買了很久,到了現在才看完。買的版本是電子書,在 Kindle 上看完,比較特別一提的是:直排,在 Kindle 上看直排書,翻頁跟橫排截然不同,橫排是點右邊就翻下一頁,直排則是點左邊才是下一頁,所以常常不小心翻錯到上一頁去。

故事是講基因的故事 (廢話),在未來,人類已經可以控制基因。主角是一個基因設計師,這次幫 L&B 公司設計的稻米出了問題,部分的稻米出現缺陷,於是就跟 L&B 的黑川先生一起到越南進行調查。透過北川先生的幫忙跟蝗蟲的採樣,他們找到了真相,並且設法揭發了世界最大新聞集團的陰謀。

故事裡蠻大量的使用了所謂的虛擬擴充實境,這應該就是 Google glass 的進化版,我自己在閱讀的時候,還蠻難想像是怎麼一邊跟人對談又一邊開啟虛擬擴充實境的,是故,這造成我對後半段的故事有點理解困難。但故事本身蠻有意思的,而且不時提到 Google 、擴充實境,還刻意以未來人的心境去解釋一些現在的名詞,不得不說作者用心良苦。對黑川先生如何在現實裡活動,我猜想應該是用布魯斯威利主演的「Surrogates」裡的科技,人都是在家裡遙控在外的機器人活動,這樣解釋就能理解為什麼黑川先生明明是應該是不良於行,卻還能出國調查。大體來說,故事還算不錯。

更多有關 Gene Mapper 基因設計師 的事情
arrow
arrow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