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畢日期:2014/2/26

這一次的故事主要是在 SE 部門與 OS 部門的衝突,SE 架構好整個系統之後,要轉給 OS 部門去接手維護,但是 OS 部門不願意承接。

在這裡說明一下,OS 部門是 Operation Service ,而不是 Operation System,在台灣應該算是比較類似 FAE 的性質,都是要去維護產品跟為產品提供服務;然後在這本書裡提到的 SE 變得比較像是部份研發或網路架構師的角色。主角櫻坂在這集裡扮演的是溝通與協調的角色,以 SE 部門會協同配合三個月的方式說服了 OS 部門接下維護的工作,也就是 OS 部門會依據目前 SE 部門提交出來的手冊跟資料先進行篩選,如果沒辦法解決,有問題的再轉交給 SE 部門處理,並撰寫處理步驟,以利於日後使用。

另外這故事裡有提到一個 Riddle Trill 的遊戲,整個講起來非常類似 Google 的 Ingress,SE 部門跟 OS 部門吵的不可開交的專案就是這個。在故事最後有發生一個危機,問題是出在資料庫叢集的某台伺服器上,因為記憶體故障,導致該伺服器無法順利啟動,拖累了叢集裡的其他伺服器。

更多有關 奮鬥吧!系統工程師 2 的事情

arrow
arrow

    elle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